Work Text:
靜謐的夜裡,天空深得猶如黏稠的液體。
今天的天氣不太好,烏雲密佈,見不到一顆星星,就連一彎月亮也看不見。
這樣沉重的天幕,猶如閔玧其此刻沉重疲憊的心情。
他穿的一身黑,使得原先消瘦的身體更加嬌小,肩上背著一把吉他,原先承載夢想的器具此時竟如同沉重的枷鎖。
他拖著步伐,緩慢的走進幾乎杳無人煙的火車站。
空蕩蕩的車站大廳放眼望去竟也只有他一人,沒辦法,誰叫只剩最後末班車二十分鐘後就要進站了呢?
閔玧其刷過票,來到同樣也是無人的月台。
他隨意挑了個空位坐下,吐了口氣,瞪視著與他兩相望的漆黑鐵軌。
好累。
可是他不知道為何而累。
長年累月的壓力,相望,盼望,希望,此刻都成了最深的斷崖,將他已經無力攀附的身體往下拖去。
他這麼積極的做了那麼多事情,為了自己的生命,夢想去畫上最燦爛的顏料,可是都頭來,卻只換來一坨黑色。
這樣下去有什麼辦法呢?
他曾經也拼勁了全力,可是現在,他不確定自己還能不能堅持下去。
閔玧其嘆了口氣,他從外套口袋摸出了一包被壓得爛爛的巧克力,打算來填填一天沒進食的肚子。
然而,還未等到閔玧其撕開包裝,他手裡的東西已經換成了一碗熱騰騰的湯麵。
閔玧其下意識往旁邊看去,眼睛突然有點酸。
「這麼晚了,還是吃點熱的吧」
金碩珍清朗的嗓音低低的傳進他的耳裡。
閔玧其看著手中的麵,半晌笑了出來:「你來做什麼?」
「看你吃飯」
閔玧其沉默了片刻,想起以前他和金碩珍住在同一個寢室時,對方總是嘮叨著要他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不要年紀輕輕就搞壞身體,那副說教的模樣活脫脫就像大他十幾歲的長輩。
但其實金碩珍根本沒大他幾個月。
其實,他很懷念以前的時光。
他懷念學生時期的年少輕狂,懷念當時奮不顧身的勇氣與熱情,懷念他與金碩珍鬥嘴的日子,懷念他以前和金碩珍在無人的月台上等著末班車時的相處。
懷念他和金碩珍在一起的時候。
「碩珍哥,我們已經分手了」
閔玧其將麵塞回金碩珍的手裡,順便吸了吸差點掉下來的眼淚,他瞥到對方精緻的西裝袖口,心想著對方果然比他還要爭氣,找到了人生的安穩位置,不像他顛沛流離,漂泊於茫茫的世界中。
金碩珍把麵又推給了閔玧其。
「你是要搭車回家吧?不吃的話我可不讓你上車」
聽到對方的笑語,閔玧其有些氣惱的抬起頭看向對方:「你不也要回家」
「我可以請司機叔叔來載我」金碩珍抓到閔玧其看向他的瞬間,溫暖的雙手捧住他的臉。
「也把你一起帶回家」
閔玧其的眼眶一熱,他想要掙脫,卻被抓的動彈不得:「哥,我們分手了」
「那是你自己單方面說的,我可沒有答應」金碩珍捧著閔玧其的臉龐,將他冰冷的皮膚捂熱。
「我不能耽誤你...」閔玧其微弱的抗議著,臉頰滑下來的眼淚被月台的燈光照得猶如發亮的水鑽。
金碩珍溫柔的擦掉他的眼淚,說:「玧其啊,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搭末班車嗎?」
「不知道啦...」閔玧其抽抽咽咽的回答。
「因為末班車之後再也沒有車會行駛了,所以總有一種最後決心,最後一次機會的感覺。」
金碩珍輕聲的說著,與此同時,鳴笛聲由遠方傳來。
「玧其,再做最後一次的拼命吧」
金碩珍認真的看著他,一字一頓的說:「我會陪著你的。」
------
末班車宣告啟程的警示音響了起來,不一會車身便沒入了黑暗。
空蕩蕩的月台上,只有夜晚呼嘯而過的冷風。
但沒有一個人受寒。
